羊绒胡桃木

【TSN】愚不可及




当Mark走出办公室,发现了正在大厅走来走去的Chris。
他正在和人打电话,神色激动,不断的比划出各种手势。看到Mark来了,马上挂断了电话。
“Mark,”Chris甜蜜的笑着向他打招呼,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我要请假。”
Mark没搭话,等着Chris说完。
“我要去和Sean选戒指。”
哇哦,Mark惊讶了一下,他还以为他们早就订婚了。
“好。”Mark难得微笑的拍了拍Chris,“新婚快乐。”
似乎是错觉,Mark想,Chris的神色有点扭曲?
绕过Chris,走过大厅,技术部的Lee今天看上去很不开心,Mark在离她还有好几米的时候就发现了。
虽然这个美艳的亚洲姑娘依旧画着精致的的妆,但是从她咬牙切齿的盯着手机来看,她并不和她的脸一样令人高兴。
但是为什么呢?Mark其实一点也想不明白,事实上,如果不是他实在有求于Lee,他压根不会注意到她不高兴。
但这是不是意味着现在不应该去打扰她?Mark犹豫了一下,又想了想Dustin趾高气扬的神色,他的手已经拍上了Lee的桌子。
“Lee,”Mark硬着头皮直视着Lee明显是迁怒的目光,“我需要你教我一些东西,关于中国。”


半小时前,Dustin围着一条大红色的围巾,蠢兮兮的蹦到他的办公桌前,并发出一串音调古怪的噪音。
Mark一开始打算忽视它——不仅仅指音乐——但在吸引人注意这方面,Dustin的天赋实在是登峰造极。
“yu-bu-ke-ji——”Dustin又发出四个古怪的音节,得意洋洋的看着他。
Mark停下了手里的工作,这好像鼓励了Dustin,他又重复了一遍。
“yu-bu-ke-ji——Mark。”
这次还加上了一个名词。
Mark观察了一会,然后迅速的判断他只是犯了定时智障的毛病。这很正常,Mark想,然后继续把注意力转移回电脑。

“我说——”Dustin发现了Mark的心不在焉,更加大声重复,“yu—bu—ke—ji——Mark!”并且抬起了他的红牛示威。
“好吧Dustin。”Mark终于瞥了他一眼,一副纡尊降贵的样子,问他:“这是什么?”
“yu-bu-ke-ji——,”Dustin说,“一个中文成语,翻译成Stupid,用来形容一个人笨的别人都比不上,另一释义是Mark Zuckerberg对Eduardo的行为。”
“中文。”Mark忽视了Dustin的挑衅,说,“还是成语。并且大红围巾?你终于不喜欢那个鲑鱼图案的了吗。”
“鲑鱼图案永远最棒!”Dustin迅速反驳,然后状作吃惊的看着Mark,“但是新年!chun-jie——一月二十七号,一周后,Mark你不知道吗。”
“新年?那不在一月一号吗?”
“是chun-jie——”
放着Dustin强调他们的不同,Mark再次忽视了他。
“yu-bu-ke-ji!Mark!yu-bu-ke-ji!”Dustin终于发现了Mark转移话题,他又强调了一遍,然后怒气冲冲的走了。
愚不可及,Mark在网上搜索了这个词。
他盯着电脑思索了一会,突然,他冲了出去。
这就是开始的那一幕了。



Lee和Mark坐在咖啡店。现在是下午三点,人很少。
“饺子。”Lee喝了一口咖啡,肯定的说。“老话说得好,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没有。就是饺子。”
Mark怀疑的看了Lee一眼,但这不是重点,Lee说的饺子引起他更大的兴趣。
“还有,我们会在饺子里面放硬币,就在几个里面放,吃到硬币表示好运,试试给吃到硬币的员工加奖金怎么样?”Lee提议说,“或许你可以发挥特长,建一个【Facebook第一届饺子馅大赛】”
“又或许你可以请Mr.Eduardo来Facebook联欢,1月27号,吃饺子。”Sean突然端着咖啡坐过来,毫不客气的拿起一片饼干啃了起来。
“你怎么在这?”Lee马上端走剩下的几块饼干,心疼的看着Sean叼着的那块。
“我无处不在。”Sean得意洋洋,咔嚓一声咬断饼干。
“想想我的提议,chun-jie——阖家团圆,顺便做点你想做的,Mark,抓住机会。”Sean给Mark打了个眼色,又笑嘻嘻的走了。
Sean的主意不错,Mark想,还有饺子,圆圆的,中间有馅,放硬币…硬币…
“Lee。”Mark突然抓住Lee的肩膀,少有的热切的看着她“你会做饺子,对吧。”
“奖金硬币?休假?”Lee挑眉。
“给给给都给你。”





Chris认为Mark最近有些疲惫,这是他行为反常的元凶。“为什么不理解成心理变态呢。”Dustin提议。
Chris没说话,但是仅仅几秒后Dustin突然变得惊恐的表情很好的娱乐了他。
Dustin看着Mark从Chris身后的隔板旁露出一点卷毛表情瞬间扭曲起来。
哦,我的错。Chris想,我忘了跟他说Mark一直在这里,在他来之前就在了。
Mark冷漠了看了Dustin一眼,就转回身继续自己的大业。

“这是你准备的?”Lee走过来,兴致勃勃的看着Mark面前的小铁盆,里面有一团饺子馅。
“金枪鱼…还有辣椒?”Lee大概扫了一眼,意外的发现还没太离谱。上面还有一些亮晶晶的粉末,大概是盐?Lee猜。旁边有一团橙色的面团,下面还贴心的撒了一层薄面粉。Lee惊讶的看了Mark一眼,“你竟然还做出了彩色面团?这是什么?胡萝卜汁?你把这个放在投票页上了吗,我没看到它。”
正当 Lee为Mark出乎意料的动手能力惊叹时,跟着过来的秘书 Mike也瞟了一眼桌子上的东西。
“金枪鱼啊…”他俯下身仔细看着,“还有…扭扭糖碎块?”
“什么?”Lee马上回到桌子旁。
“面团…”Mike靠近闻了闻,然后嫌弃的站远了,“你竟然用红牛。”
Chris把转椅转过来面朝他们,用绝望的语气对他们说,“你们能想象吗,在刚刚过去的近一个小时里,Mark一直坚持自己的主张,非要把饺子馅弄成金枪鱼扭扭糖味的,还非得用红牛来和面。”
“那么那些盐?”Lee不抱希望的询问。
“味精,明显的。”Mark善解人意的解释。

Mike悄悄后退了一步,看起来一脸嫌弃,而Lee看起来已经被冲击到了。


伟大的创想总是超越时代,Mark托着手里从Lee那里抢回来的唯一一块红牛面团——顶着一点馅,其他面团已经和金枪鱼扭扭糖馅一起被扔了——惋惜的想着。而超越时代的东西往往不被接受,就像一开始的Facebook。
Mark转过头环视了一圈Facebook宽敞明亮的工作区,更加坚定了拯救这些即将被时代抛弃的凡人的念头。
“你们已经错过了见证Facebook诞生的重要时刻,”Mark苦口婆心的说,“现在一个更加划时代的东西出现——就在此刻——你们不应该再次错过这个。”

“他就是太累了,你们知道,最近更新太频繁了。”Chris给他解释,虽然他看起来也一脸不信。而一旁的Lee,她看上去要崩溃了,她旁边的Mike摆出一副和Mark一模一样的冷漠脸,不同的是他的目光对象不是那团鬼一样的饺子馅或者散发着天佑女王光辉气息的面团,而是Mark·据说太累了的·坚持要站着的·仔细切碎了扭扭糖的·自己动手用红牛和面的·Zuckerberg。


Oops.

Mike冷漠的想,他的确累。
“各位各位各位——”Dustin又冒了出来,“快看投票页——”
“我打赌是'金枪鱼扭扭糖馅'得到第一,不会错,Mark刚刚修改的。”Chris捂着脸,绝望的说,“重要的是,你们还记得第一名的饺子馅会怎么样吗?”
第一名?

“在一月二十七号晚会作为福利分享给每一位员工…”Mike迅速打开网页,翻到最上面僵硬的念出来。
“有活干了。”Sean迅速拉上Dustin和Lee,
一溜烟消失在休息室,Mike跟在后面跑去了技术部,单独留下没反应过来的Mark还捧着面团无辜的看着Chris。
Chris马上出去并且关上休息室的门。
“投票公布之前看好这里的门,”Chris一脸严肃的警告旁边的清洁员。
“案情重大性命攸关。”


通过Mike义正严辞的演讲动员,Sean和Dustin的倾力协助,以及广大员工“Mark馅”的恐惧心理。伟大的,不可一世的,难以超越的Mark终于被打败了。
“Mark馅”被刷了下来,并且被固定在了第八十六名。
据可靠消息称,宣布结果投票的那天,Facebook的气氛跟当年百万会员有的一拼。

距离一月二十七号还有三天,Mark终于把他写的邀请函邮件给Chris看,得到认可后小心翼翼的按下邮箱地址发了出去。

距离一月二十七号还有两天,Eduardo确认参加,据可靠消息称,Mark在办公室里坐了一天,因为他笑了整整一天。

终于,到了一月二十七号当天。
Mark坐在桌子前,盯着墙上的时钟在办公区走来走去,下去好几趟到大门,又很快上来。到了下午,更是晃晃悠悠的在一片混乱的大厅穿来穿去,直到Chris把他提到办公室恐吓他弄乱会场会让Eduardo进不来之后终于老实的坐了十几分钟。
然后又出去晃。

晚上五点十三,Mark正在无聊的看着员工搬桌子。他看着钟表发呆,没发现一片闹哄哄的大厅现在安静的可怕。
突然,Mark感觉自己被拍了一下,他不耐烦的把那只手挥了下去,转过头,“Chris我说了我不会捣乱——”
眼前不是Chris金色的头发,而是棕色的,被梳的整整齐齐的,仿佛流动着蜂蜜的光泽,这些年在Mark的梦里魂牵梦萦的——
Mark感觉自己的心被紧紧攥了一下,从那传来缓慢而强烈的喜悦,温暖从心脏出发,通过血液循环到身体的每个角落。

“嗨,Mark,好久不见。”Eduardo自如的和他打招呼,反而让Mark像个紧张局促的孩子。
“你来了。”Mark紧张的不知道要说什么。
“是的,我来了,就在你面前。”Eduardo回答他。Chris在旁边不着痕迹的推了Mark一把,Mark这才如梦初醒似的带着Eduardo先去休息室,他很努力控制住情绪,也低着头,但是他的的确确是微笑着,连同眼睛也弯起来的那种。

放着员工们准备,Mark终于肯坐在沙发上了。或许他之前不肯坐着是因为旁边没有Eduardo,Chris想。
“得了吧,”Sean搬着一箱叉子在旁边说,“何止是坐沙发,有了Eduardo之后,你给他一整盘绿油油的蔬菜他都能看着Eduardo的脸吃下去。”

很快,一切准备就绪,Eduardo,Mark,Sean,Dustin和Chris理所应当坐在一桌,Lee婉拒了他们,并慎重的落坐在离他们最远的一张,Mike似有所悟到跟着她去坐那桌。
历尽艰难被保住的正常馅饺子被分到每个人,热气腾腾,小巧玲珑,看上去诱人极了。而令人惊讶的,Eduardo面前摆着的饺子,奇形怪状,看起来就像是幼稚园的手工课,和其他人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饺子是Mark坚持他来分的,SDC三个人看着Eduardo的丑饺子,又看了看自己的普通饺子,相互看了看,惊恐的发现这件事谁也不知情。
希望Edu不要生气,Chris绝望的想着,但这部分真不归他管。

“Mark,”Eduardo突然出声,“这是你包的吗?”
此话一出,无数道目光投向Mark。Mark被这些目光看的愣了一下,竟然有点不知所措。
他支支吾吾的也没说出来什么,把饺子往Eduardo面前推了推,示意他吃。
“慢点吃。”Mark说。
“那个词叫man-yong,Mark。”Dustin纠正他。
“不,Mark否认,“就是慢点吃。”
Eduardo怀疑的看了Mark一眼,但Mark表面上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音响里面被Lee提前下载好的新年音乐吵吵闹闹的放着,周围员工们为了奖金争先恐后的抢饺子,Lee不紧不慢的把吃到的硬币摆了一排,旁边和她吃一盘的Mike也收获颇丰。和快速下降到白饺子形成对比,被Mark亲子放到每桌的橙色饺子孤零零的。
气氛热闹极了,在这种热烈的气氛下,从进大楼就有些僵硬的Eduardo也放松下来,他在Mark耳边小声说着什么,不时发出笑声,看的他右手边的Dustin委委屈屈的咬水饺。

“哦,”当Eduardo吃到第三个的时候,他咬到一半突然惊喜的说,“我吃到了硬…币…?”
然后他的语气怀疑起来,DustinChris和Sean奇怪的看着他,而Mark一反常态的一脸期待。
Eduardo终于把它吐了出来。
那是一枚
亮闪闪的
钻石
戒指

整个桌子都安静了。

“这他妈是什么鬼。”Sean被呛了一下,说出了大多数人的想法。
“如你所见。”Mark回答他,他拉开椅子单膝跪下。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Wardo?”
Eduardo一脸目瞪口呆的样子,但是依旧答应了他。Mark马上站起来抱住了Eduardo,Eduardo看起来还一脸茫然,但还是回抱了Mark。

“这他妈又是什么鬼。”看着突然浪漫的诡异的气氛,Sean再次英明的代表了大多数人。



一个月后,Mark休假的前一天,他跑去找了Dustin。
闪亮亮的戒指在Mark手上晃来晃去,他得意的拿着电脑,调出词条给Dustin看。


“现在谁才是愚蠢的那个?”Mark骄傲的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CTO办公室。
Dustin才不管Mark说什么,他现在兴奋极了。Edu的红包里的支票给的很有诚意,他现在要好好的利用这笔钱带着Chris,哦,还有Sean出去浪。滑雪,冰雕,准备迎接美好的假期!他要好好向他们炫耀,Dustin得意的想,他们老认为Dustin是个小孩子!看现在——
他兴冲冲的跑出去,迎面撞上了Chris。
“哦!小心——Dustin?”
Chris没等他说话就先开口,“我拿到一笔钱,要不要——”
“出去浪吗各位!客户给钱——你们什么情况?”
Sean站在他们面前,手里的东西几乎要滑到地上。
Lee打开门,笑容满面的进来,向他们炫耀的挥了挥手里的东西,然后突然凝滞了站在原地。

四个人互相看看,手上一模一样的红包格外刺眼。

Chris最先反应过来,他张着嘴,表情像极了平常的Dustin,“不会吧,Edu,哦天哪——”
很快Sean也回过味来了,“Eduardo!”他兴奋的大笑起来,“我就说,能和Mark搞到一起去的怎么可能是个普通人!”
Dustin不明所以的看着他,又看看Sean,一头雾水。而变得一脸意味深长的Lee拍了拍他的肩,“不愧是你们学经济的。”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Dustin绞尽脑汁的想着,沮丧的放弃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所以,到底谁才愚不可及?
路过的Mike冷哼一声,
“六个心机婊。”









所以,愚不可及?
:-D







PS:不知道有没有写明白,Lee为什么单单提饺子?Dustin从那里得知的春节?Chris的确早就订婚了,他在和谁打电话?Sean为什么出现在咖啡馆?
以及,是哪六个人?

PPS愚不可及的另一意思真的很有趣,有兴趣可以去查查,中华文化博大精深_(:з」∠)_


祝大家新春快乐!

评论(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