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绒胡桃木

【TSN】别拥抱他




Kate不是没想像过Facebook的CEO会是怎样的人,或许敏锐,冷淡,甚至有些尖刻——但是她绝没想到他竟会如此的,令人惊讶的平和。

会认识高高在上且神秘莫测的FacebookCEO,Mark zuckerberg,完全是一个偶然。

当时,Kate坐在咖啡馆里一字一句的敲下报告。咖啡馆不太明亮但足够情调,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咖啡和和甜甜的蛋糕味,她站起来去打算再点些什么,一转身就撞到一位恰好走来的人,不巧的,他还端着一杯满满的热咖啡。毫无意外,这样一撞,本就不稳的杯子马上泼出大半咖啡在Kate身上。他们都在原地愣住了,任由咖啡慢慢染棕Kate的毛衣和仔裤。

被撞的先生马上反应过来,连忙拿纸给她,然后道歉,并且不顾她婉拒,立刻打电话让人送来一套衣服。
“我很抱歉,小姐。”他说,“这里是走廊,而我手里的咖啡很满,我应该更小心的。”

他在她旁边坐下,帮她把桌上沾到的咖啡擦干净,然后偶然看到了她的电脑,以及里面那篇未完成的报告。
“你是学生?”他看着屏幕的问了一句,然后立刻移开目光,歉意的看向她。“抱歉,我不该看的,”
“没关系,先生。以及没错,我明年毕业。”她看他之前饶有兴趣的看着她的报告,索性把电脑递给他。几分钟后,他还了回来。
“你写的很棒,现在很少有人会注意到这个。”
“谢谢。”她有些意外,他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在看了她的报告后,不仅没有劝告她换题材还称赞了它的人。
“但是这些方面,或许你可以试试这样写。”他指着屏幕上几行字,一句一句的提出观点,他的思维惊人的敏锐,这令她不由自主的跟着他的思路走,并且在她意识过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和这个陌生人聊的相当投机,并且受益匪浅。
几分钟后,一个人拿着袋子进来,快步走到那位先生面前,恭敬的递给他。
“很好,辛苦你了。”先生随意的回应了一句,然后把袋子给她。
里面是一套衣服,和她穿的类似。

Kate坚持要把钱给他,他想了想,“不如我们交个朋友?我很喜欢和你聊天,这就当是朋友间的礼物?”他的语气太过真诚,Kate无法拒绝这个提议。她打开Facebook,问是否有他Facebook账号。过了几十秒,对面还是没有声音。她疑惑的表示如果没有也没关系,那人却露出了一个有些奇怪的笑容,看起来有些骄傲和害羞。
“Mark,”他说,“你搜索Mark Zuckerberg。”
她还来不及思考这个名字带来的熟悉的感觉,手机上的搜索结果令刚刚还伶牙俐齿的她彻底愣住了。她不知所措的来回看着手机和他,然后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叫。而那人还在看着她,眨了眨眼。


这就是Kate遇见Mark的全过程。


Kate回宿舍后,在网上搜索了Mark Zuckerberg。出来的内容无非是Facebook相关,还有一些采访和分析文章。而它们大多反反复复的描写的,除了Facebook的辉煌成就以外,还着力描绘了创始人Zuckerberg的刻薄自负。
Kate几乎是皱着眉看完它们的,尤其是那些大写Mark Zuckerberg的无心无情的部分。
可其实真正和Mark Zuckerberg聊天也没什么特别的,就和一个普通朋友一样,并且是一个观点敏锐且坦率真诚的朋友,Kate想,他根本不是杂志上写的那样冷漠尖刻,并且远比那上面写的更加的礼貌,更加的体贴,更加的善良,并令人心动。
她捂住发热的脸颊,一边叹息一边微笑着,关闭网页,回复了Mark5分钟前的邀请。
我很愿意:)


Kate Smith
星期六 8:29
你们真该看看他笑起来的样子;)




Eduardo又拒绝了一杯酒。
“嘿,你不能坐在吧台却一杯酒也不接受!”酒保看着又一个迷惑的碰了钉子的人耸耸肩离开,把一杯鸡尾酒放到他面前。
Eduardo厌恶的看着那杯绿色的酒,噢,苹果马天尼,好极了。
我不爱喝这个,Eduardo想,理直气壮的把酒推了回去。
酒保看起来很不高兴,但是他还是给他换了一杯柠檬水。
“你既不喝酒,也不找人,那你来这里做什么。”
“本来是要喝的。”Eduardo懒洋洋的回答他,“但是你的卷毛太讨厌了。”
酒保暴躁的放下利口杯,“你可真棒,老用不喜欢卷发和蓝眼睛来拒绝邀请,但是没有卷发或蓝眼睛的人你看都不看一眼。”


Eduardo喜欢Mark,毫无疑问。毕竟谁会那么殷勤的对待一个朋友?
夹杂着Mark对自己至少有一点的与众不同的成就感,他无法抑制自己去想他的念头。他想把一切美好的东西,凡他拥有的都毫不犹豫的可以给他,但又怕被看出来那点心思而被疏远。

Eduardo当然知道他瞒不住的,可是他喜欢的是Mark,所以就算他不瞒着,只要不去亲吻Mark并直视他的眼睛说“我爱你”,他就会瞒得天衣无缝。
所以他可以宽容Mark的迟到,宽容Mark对自己时而无视,但又要求他的甚多。
可宽容就只是宽容,是容忍了刺痛的事实,而那些尖锐的,被宽容的事实每一个确切的狠狠扎在Eduardo身上。
可是他还是想拥抱Mark。
他曾冷静的想过放弃,就在他给Mark打电话时,他说“我只是想要你的关注。”的同时,慢慢尝试扼杀它。但是Mark告诉他“我们做到了。”


每年春冬交际,亚历山德拉瀑布都会准时在春天到来的那一天,在某一个时间顷刻间破冰,曾经禁锢了潮水整整一个冬天的冰坝被汹涌而来的水冲垮,水奔腾直下。
Mark的那句话就是Eduardo的那个初春的时间。
Eduardo立刻明白了,他的尝试太晚,爱意已汇聚成河,而唯一冷酷而微弱的冰坝现在也破碎了。这次他回去,就算是依旧和从前一样他就会庆幸会甘之如饴,Eduardo想,因为那个账户,Mark肯定很生气。
但是他没想过Mark会这样生气,他骗他签下了合同,因为他冻结了账户。
没错,就是因为那个该死的账户。
而且Mark还漠不关心的忙于编程,没看到Sean那样嘻嘻笑笑的拿来一张支票。
没错,Mark没看到。

不然一个如此策划久长的阴谋和被无视的侮辱,一个人哪怕是得到了一点点的在意,都不被纵容经受它们。
他不会作出这样的行为,不会。

所以Mark是无心的,Eduardo心安理得的在双胞胎的案件上为Mark说话。Mark总是犯下这样的无心之失,他不太在乎所谓身外事,Eduardo想,就像他无数次等待他良久,就像他总是为他放弃其他,就像他从不察觉的那些很多很多的,几乎要扑到他面前的爱。
它们都被理所应当的宽容了,也都毫不迟疑的扎在Eduardo身上了。
后来一切顺水推舟,他们打完官司,他拿走钱和股票,他坐在电脑前给前女友发好友申请。


酒保给他换了一杯牛奶,得到了Eduardo一个惊讶的表情。
“你发呆了很久了,弄走了期间来找你的五个人。”
“所以?”
“喝完牛奶就赶紧滚,回去睡觉,在这里看他们来找你而你无动于衷,真是太尴尬了。”
Eduardo不能抑制的笑起来,他喝了几口暖暖的牛奶,看着酒保手里碧绿的酒液。



他近乎荒废的Facebook今天突然打开了,里面系统错误一样有一个叫Kate Smith的陌生姑娘的推文。
这看起来很突兀,一条“你们该看看他笑起来的样子”,笑的是谁呢?
但是Eduardo就是知道。毫无疑问的,那是Mark,Eduardo想,他变了很多,变成他不敢想象的柔和。或许他应该微笑,Mark在告诉他,因为他的离开,他被没有通知的拔走了所有尖刺,因为他走了,Mark开始害怕了。
历经五年,Mark终于明白了每一刻的等待,每一次没有参加的派对,每一个写在窗户上的公式里的字母。
支撑着它们的是爱。



Kate和往常一样,提早了五分钟到约定的餐厅,但是一如既往的,Mark在那里等她。她拉开椅子坐下,喝着热水和Mark聊天。没聊几句,Kate就发现Mark有点紧张。他不停的来回张望,语速快极了,又在他自己注意到时马上压下来,并且手里的纸巾已经都被蹂躏的不成样子。Kate疑惑的看着他,没有生病,没有受伤,发型,着装…她又发现Mark今天穿着格外正式。

一种令Kate慌乱不已的预感让她立刻坐立不安起来,但是在这慌乱中又有强烈的甜蜜和隐含的期待在不断上涌着。
吃过饭后,侍者端上一块芝士蛋糕。她心不在焉的切下一块,却在半途遇到了硬物。
她颤抖着拨开蛋糕,里面是一枚灿烂夺目的指环。对面的Mark站起来,在她面前单膝跪地,小心翼翼的问她是否愿意嫁给他。看着Kate没有反应,Mark焦急的解释,为什么要在今天,为什么是戒指,甚至为什么是芝士蛋糕,语速快的让她听不清。
但那有什么关系呢,因为他在乎她,害怕得不到她的理解,小心的解释每一个行为,而且她看得出,为了他们的每一次约会,忙忙碌碌的CEO总要私下里加班加点。
我还能说什么呢,她控制不住眼泪向下滚,然后在Mark慌乱的擦去她的眼泪时吻住了他。

FacebookCEO Mark Zuckerberg结婚了,并且令人大跌眼镜的幸福美满。



又过了许多年,一次杂志访谈,偶然谈到Mark为何甘愿被时间变的平和时,Mark忽然沉默了一会,然后说,所幸在现在遇见了Kate,不曾因为年轻气盛而伤害她。

所幸Mark曾重伤过Eduardo的武器,都记得别再对准生命中后来出现的人。


END




感觉完全没写明白ˊ_>ˋ

说是拔掉刺其实不准确,应该叫“把刺收起来”
因为Eduwardo被这些刺扎伤了,离开了,Mark不希望他走,所以知道了那些刺会赶走其他人,他开始成熟起来。就像我们成长,一开始任性,自我,但是当老师家长朋友们对我们这些任性自我的行为流露出不满和失望时,我们下意识的开始把这些收起来。这很累,而且违背天性。所以是什么让我们坚持这样劳累呢。
因为我们爱着那些被我们伤害了的人,我们后悔,我们不想伤害他们。
所以在一切的开始,是爱,因为Mark爱着Eduwardo,所以在他走后Mark才收起来那些尖刺,并且彻底的像是被拔掉了。所以没有了那些尖刺的Mark可以接受其余生命中那些温暖的拥抱: )


还隐藏(其实很明显)了个关于Edu的情节,但是感觉会心塞就没有多写。:D




评论(19)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